春风送暖|雷锋精神薪火相传——桦南县图书馆学雷锋活动圆满完成

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,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。”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的名言。

阳春三月,春风送暖。为庆祝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,大力弘扬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精神,不断加强和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,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促进图书馆发展上的积极作用,桦南县图书馆三楼在三月份举办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活动,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。

22.png

在服务的一个月中,志愿者们践行雷锋精神,学习雷锋不怕困难、为他人服务的伟大奉献精神,促进了图书馆的精神文明建设。

三月伊始,图书馆组织20余名志愿者对图书馆的红色借阅区、青少年阅读区、大众阅读区、成人阅读区等十余个阅览室阅览室进行卫生清扫,并在服务台开设流通咨询服务。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,相关阅览室面貌焕然一新,为读者营造了整洁舒适的阅读环境。

11.png   22.jpg  

此外,图书馆还组织了15名志愿者对红色借阅区书库图书进行了集中整理。将有关于雷锋精神的书进行了分类,志愿者们互相配合,不怕脏不怕累,充满干劲。对书库内千余册图书进行了调整,并且协助区图书馆馆员将有关于雷锋精神的新书分类、上架。

33.png

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,图书馆将持续指导学生组织活动,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,倡导时代文明新风,利用好图书馆对学生进行实践和劳动教育,形成“人人学雷锋、天天学雷锋、时时有雷锋”的良好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