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文献书籍展览活动

地方文献

地方文献是指记录有某一地方知识的一切载体,包括一个地方的历史、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等,是了解与研究地方状况的重要文献依据。它促进着地方经济建设的发展和文化科学事业的繁荣。同时,地方文献也是图书馆收集、储存文献的重点之一。为了使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,了解桦南县的文化历史、桦南社会变革、发展进程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桦南地域文化,3月2日至12日期间,桦南县图书馆举办地方文献书籍展览活动。

此次地方文献书籍展览,桦南县图书馆为读者们选择在图书馆三楼设置一片展览区,此次展出的地方文献共500余册、 为多种地方史料的编纂出版提供了借鉴和参考邀请读者们一起品读。

1.png            

书籍展览

地方文献中的地方志、地方史、地方年鉴、方言、风情、经济等,大多出自当地名人手笔或机关团体的编纂,而且多经过实在调查、采访,有比较确切的统计数字,资料翔实、可靠,地方文献的内容涉及人口学、历史学、经济学、语言学以及农业科学、地质科学、自然地理、动植物学等,几乎包括了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。

2.png

地方文献书籍展览活动,发挥了图书馆资源价值效用,激发了读者阅读兴趣,更好了解本地文化历史。桦南县图书馆欢迎更多的读者朋友们走进图书馆!

5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