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书赠阅 书香桦南 桦南县开展捐赠图书活动

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。城市因书香而美丽,因阅读而充盈,因文化而富有。为进一步丰富图书的馆藏量,将桦南县图书馆打造成为学习知识的宝库、丰富人生的殿堂,切实满足广大读者需求,根据县委、县政府的工作要求,7月初,桦南县开展了“捐书赠阅 书香桦南”图书捐赠活动,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。

自捐赠图书活动开展以来,得到县委、县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,捐赠大量可以珍藏的书籍。并号召各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,为桦南县图书馆建设贡献一份力量。图书捐赠期间,广大人民群众的捐书热情非常高涨,纷纷将自己平时喜爱的图书捐了出来,甚至有许多干部职工购买新书捐赠。截至目前,捐赠单位98个,捐赠图书30474册。

为把桦南县图书馆打造成为全县人民阅读的殿堂,满足所有阅读人群的需求,图书馆努力克服工作人员少、工作量大的困难,统一思想、团结协作、敢于创新,为新馆顺利开馆做着大量的准备工作。图书馆开馆在即,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,放弃休息,每天都在有条不紊的做着搬运图书、采编图书、图书分类、打包图书等各项工作。

面对强大的工作量,桦南县图书馆向全县招募志愿者,王雪、金莹莹和徐佳鑫三名大学生是首批志愿者,与工作人员一同加班,面对同样的工作强度从没有畏难情绪。得知消息慕名而来的还有大学生刘靖祺,秀北社区2名志愿者和胜利社区4名志愿者,他们被分配到各组进行学习工作,很快就熟悉了工作流程,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令人敬佩。有了这些志愿者参与图书捐赠活动,大大提高了图书馆的工作效率。

大厦巍然,梁椽共举,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捐赠有限爱无限,涓涓细流汇成海。一次捐赠,一份善举;一本好书,一扇窗口。在大家的捐助与支持下,桦南县图书馆会建设得更加完善,全民阅读的氛围会更加浓厚,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会更加丰富,让桦南因书香添魅力,让城市因文化更美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