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迎中秋 庆国庆”桦南县朗诵艺术进校园讲座

【桦图活动】“迎中秋 庆国庆”桦南县朗诵艺术进校园讲座

桦南县图书馆 2023-09-15 10:34 发表于黑龙江

 

 

“迎中秋 庆国庆”

桦南县朗诵艺术进校园讲座

 


 

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培养学生诵读经典的兴趣,汲取经典文化养料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营造书香校园。9月14日由桦南县图书馆、桦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、桦南县林业小学主办的“迎中秋 庆国庆”桦南县朗诵艺术进校园讲座活动在桦南县林业小学举行。

 


 

“用心吐字,用爱归音 言为心声,语为情动” 在活动中,桦南融媒体中心播音员王楠老师作为主讲人,结合自己多年对语言艺术的积累,以生动幽默的方式阐述了“朗诵者必须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作者笔触之下的真切情感,心有所感才能言之有情,才能进一步感动听众。在说话时带着情绪的重要性也是朗诵的要点之一,朗诵者通过对声音的调控、把握通过自然的言语习惯和状态传递情感”。从朗诵的技巧方法和要领逐一进行了诠释并现场示范朗诵作品,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讲座。

 


 

在主讲人连珠妙语的引领下,同学们也走上舞台声情并茂吟诵一篇篇佳作。台上台下散发着浓浓的书香氛围,令同学们获益良多。同学们挥舞手中的国旗,气氛热烈。伴经典同行,与时代共鸣。

 


 


 

“朗诵艺术讲座进校园”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朗诵艺术课。让广大师生领略朗诵艺术的魅力。展现了古今中外诗词中内涵丰富的人文情怀,开拓新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意义深远。

 


 

桦南县图书馆一直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,今后将继续开展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,充分发挥图书馆阅读引领、社会教育职能,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,为未成人茁壮成长贡献一份力量。


 

 

 

活动开始时间: 
2023-09-21 16:00
活动结束时间: 
2023-09-21 16:00